展商风采

莆田参展团三件展品 文博会上分获金银铜奖

文博会时间:2018-05-15 10:23:41编辑:邱娟来源:深圳晚报


我要分享:


▲鹤鹿同春。

本届文博会,福建省莆田市积极组织全市工艺美术类企业(单位)参展,把最新创作和发展成果带到了文博会,最终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“优秀组织奖”和“优秀展示奖”。莆田团共报送了8件作品参与“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”的作品评审,最终斩获一金一银一铜”的好成绩。

由莆田市福中福硬木古典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素面顶箱柜,获得了“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”金奖。该作品由工艺美术师王福寿创作,通体采用了海南黄花梨材质,作品木色金黄温润,纹理清晰,如行云流水,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。由天下寻宝(莆田)工艺品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《山亭会友图》《鹤鹿同春》分别获得了“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”银奖、铜奖。

据悉,今年是莆田第12次参加文博会,主要呈现了“妈祖文化以及工艺之都”的元素,参展规模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。